close



<此篇為舊文 2011/07/30 發表於天空部落格>

每年的慈悲月又來到嚕~
讓安卡想起來有款....很特別的娃種!

這款算是另類風的娃款
我想很多人對於此風格的娃很難接受~
但....請仔細端來~
它也是很可愛的唷^^
安卡拍了很多圖...
就是要跟大夥說...它不是你想的那樣呀!
不過,還是忍不住挑一張最具代表性的圖放在首張^^....

這樣的娃...有個很可愛的名字~
Little apple dolls
中文直譯就是蘋果娃娃嚕~^Q^...
它是
(以下是網路上查找的翻譯文,官網唷...)
http://www.littleappledolls.com/flashsite.html

由美國黑人攝影藝術家Ufuoma Urie所創作的.
每款皆是以日本女孩為主題~
因為設計師Ufuoma Urie從小就迷戀日本文化,
所以創作題材常以日本的人事物為主。

這些無表情的蘋果娃娃,除了每隻被賦予的生命經歷不同外,
取名也是來自她的身世背景。
這些娃娃的誕生,跟Ufuoma Urie本身的成長歷程有相當大的關係。

人物背景設定在非人間亦非陰間的中間地帶~
孤獨生活的蘋果娃娃就代表著生活不順的Urie。
每個不同造型的apple dolls,出廠時都有詳細的身世說明和人物介紹,成為收藏迷津津樂道的故事。

而為什麼名為蘋果娃娃?這是有來歷的。
看到每隻娃娃都手持一顆插滿針的蘋果嗎?
作者的設計理念是將自身的靈魂保護者影射成這顆蘋果~
插滿的針就是代表每個威脅他的危難,蘋果則為他受難擋災~
這顆蘋果不僅是他的守護者,更是他孤獨生活的唯一玩伴。......over.

目前已出到第四代...
安卡手上的是第二代的款式....
因對它不熟,所以沒有深度的瞭解~
故,安卡只針對手上這款來分享~

下面就是官盒!
是灰色系....
還有充滿濃厚印象的蘋果挖盒~

~






下面的文字就是第二代,
會特別看上第二代是因為它有附面具 (~呀比~)


第二代共有下列四款...
雖然很想要紅衣款的~
但因為向賣家購買時不可以挑款..
所以,就只能以抽獎心情收娃~
那...這回入手的是第二隻Erro


開盒,放風嚕~~








這面還有開盒的簡述~


整個盒子和配件如下圖~


它就是Erro


這就是第二代特有的面具~^^( 四款的面具都不同唷!)


這顆就是傳說中的蘋果~


還有平針式的針~(因尖端不是尖的,是平頭的~)


此款鞋是軟塑膠!


這本小冊子是蘋果娃娃專屬本~手札














本尊完現~


蘋果是擁有一頭超長髮的娃款~
髮質還不錯~
但瀏海有點硬...
可能是有上膠~
不知日後幫它洗洗..會不會美麗些!










這....辮子綁一綁...
會不會有大長今的FU~(較像在演怨念吧~~)




蘋果出現嚕~^^...
這是蘋果娃娃的精神指標呀!


看到沒...指頭指的地方...
它竟然破損了>m<....
原因無它~
就是盒放太久.....導致蘋果上的漆和包裝盒的塑膠模相黏....
就只能硬拔~
才能出土!


美照再一張~


先拍張...物件和娃體大集合!


特殊的面具~
具有超級和風fu~




戴上去比...掛在側邊是否更有詭譎感?








看那麼多張的面具....
接下來看細節嚕!


它的髮是植髮, 不是戴髮網那種工法~
雖說不能算豐厚,但也是不錯的髮量了!
至少..不稀疏~


因年久呀...(聽講是2005出產的)
所以,原進貨商..並沒有做良好的保存!(確實開盒有些些淡淡的霉味~)
故一開始下標買娃...賣家就有特別註記...它非完美娃~
不過,我也很疑惑...
G家的娃也有年久的..但..都保存的很美好!
我想....
應該是...瑕疵品...
我已跑去問過賣正品又同時又低價品的賣家,對方是說..蘋果娃娃並沒有仿娃, 價格差異甚大..是有瑕疵~
故...這件充滿歲月斑駁感的一件式洋裝..是否就是瑕疵之一呢?^^


這....手指有斑黃痕跡...
是瑕疵之二嗎?^^


再來就是它的鞋和襪^^....


它的鞋...雖是軟膠...但~很 難 脫....
好佳在它沒有膝蓋關節,不然在我拔鞋時...膝蓋會被我一起卸下吧!@@~


脫的光溜溜嚕~~(更加瞭解它的娃身組裝了唄~)


配件拍拍~~


來看看它身上的狀況吧~
看它的年久失修有多嚴重^^


這是我第一次看到..有如此狀況的娃~
我接過二手  三手..但..沒有看過這樣新開盒就長如此的~
是要說...我剛好都碰上玩娃都很小心的娃媽..才能接到美好的二手娃嗎?
還是要說....蘋果真的不令人喜愛...
所以才會有這樣存放不良的慘況??


但...轉個念想一下~
或許... 這樣自然形成的斑駁...
更貼進當初創作者的概念!
有點加分哩~
不過...雖然有點想..就這樣留著不處理...
但....不幫它擦擦..又說不過去~~@@我不想它有受虐的感受呀(~矛盾的人~到底要矛還是盾??)


下圖這張是特別拍起來的唷!
幫它脫衣時..才發現...
它的屁屁很不一樣咧!
沒有渾圓FU..
沒有該有的中央分隔線...股線~
就...怎說呢...
它不像是個屁屁呀>///<


基本上...蘋果娃..它是個孩童~
所以,還有孩童手~
有嫩嫩FU~>W<




看完素體...
來看蘋果~
安卡本想不插針的....
但....一拿起來就壞損....不插個針,蘋果就不優美了~
所以...嘿嘿嘿....




一根根慢慢插.....


噹哴...
好看嗎?


近照來兩張~




有注意到嗎?
下圖虛線圈的針孔....
它就是我不想插針的原因....
因為拔掉針...針孔是不會消滅的!
針孔,你安在嗎?是的.....我會一直安在的!

蘋果的材質是海綿唷!
就是我們常用的菜瓜布另一面有海綿那種~
但...表面上的色澤...因戳了就不會恢復,所以縱使是海綿...
也是無路用@@~


蘋果:我拿到一顆蘋果
安卡:妳是蘋果娃娃..所以只能拿蘋果咩.
蘋果:但....童話故事也有一個人有蘋果呀!


蘋果:我演的像嗎?
那個大夥都叫它~~白雪....的人
我不但素體顏色比白雪還白...
頭髮比白雪公主還長...
還一樣有蘋果唷^^....

安卡:但...妳不會閉眼,所以....不會有王子,連小矮人都不會來>@<....
蘋果:那只好放回樹上....讓蘋果繼續生蘋果~




蘋果:LOOK.....放回去嚕!






蘋果:我也是蘋果,也可以掛在樹上嗎?


接下來是搞怪圖....
不然大夥都以為它很陰暗~


除了拿蘋果,也可以做交通女警....


手大到可以放上小娃,所以....還可以當褓姆.....


接下來...
想想還能做啥?


還可以戴眼鏡^w^....


不過,偶沒有耳朵ㄝ??


但用心戴....還是可以戴上我的臉^^


像認真的學生嗎?
蘋果:我想當學生很久了說~


等下就請我的養母幫我去辦入學手續!!(背書包上學去  我的書包裡  有書也有筆.....)


這款是銀色款的眼鏡~


和黑色款的戴起來...
整個人散發出來的氣息是很不同的說~




蘋果:我有個好朋友...


它說..它也想要戴眼鏡~


所以,也讓它戴上一副!


看....
我們一起戴的效果...好嗎?^^


面具:我總是不太受歡迎...
因為...大夥都嫌我....都是只有一號表情~


面具:我有想過要改善的~
不過 ,改了後....就會沒有特色!
所以....我的新養母說...就維持原狀吧!我會理你的~(開心)


這是亮面硬塑膠材質~
還蠻....用料實在的!


本想...把面具戴在瀏海下...
但,發覺...不好戴~
因一戴到位....瀏海會外翹....


所以,面具就是這樣戴~


和..那樣戴.....


總括.....
蘋果娃娃是個大碗又有料的娃~
若不怕它的人...可以入手一隻來增加樂趣!!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